乐了个乐

我将永远忠于自己,披星戴月奔向理想的你

【林方/双鬼】我在末日卖瓜子


是点梗


无脑算是强强欢乐向爽文


主林方,副双鬼


梗是知乎上面的问题,够离谱,拿出来用了,原问题没人回答,不存在抄袭融梗


方锐第一人称


勿上升



——





——0——


“这位帅哥,买瓜子不”,我蹲在地上用手扇着风问身前站着的男人,身上的影子正好把我的原味瓜子和五香瓜子遮住,今天太阳有点大,太阳大好啊,这样旁边小巷里的那几只僵尸就不会打我瓜子的主意了


“你没事吧”男人似乎很担心,缓缓的蹲下来平视我的眼睛,他还带了一副黑框眼镜,不过我看出来了,是没有镜片的


“现在丧尸爆发,你不逃命吗”


“逃啊,能逃去哪”手插入被太阳晒的温热的瓜子里,感受着瓜子带来的重感,“帅哥,不买点吗,可便宜了”


面前的男人看样子比我年长几岁,头发似乎很久没剪有些长了,穿着古板又无聊的白衬衫冲着我笑


“好啊,你现在收什么当钱,纸币吗”


“对啊”我一只手保持原来的动作,另一只手拿着小铲子说,“十块钱一袋,帅哥要什么口味的啊”


“原味吧,你现在要纸币干嘛啊,还能花吗”


“万一很多年之后值钱了呢”我拿着牛皮袋装好瓜子,顺便还打了一个不太好看的蝴蝶结










——1——



“帅哥——慢走哦——明天还来吗——”


男人没说话,他冲我挥挥手,五只手指头紧紧并在一起,阳光撒在他那件白衬衫上,让他整个人变得更加柔和起来


他走了,我吹了声口哨,把地上的瓜子收拾好也离开了


暗处的那几只丧尸蠢蠢欲动,看着一个个长得歪瓜裂枣的样子,刚才看见帅哥的那点好心情也瞬间消失殆尽


“太丑了啊……”我一个箭步冲上去,手里的瓜子被我甩在地上,发出沉重的闷声


“砰——砰——砰——”


干净利索的三枪,面前的几个僵尸全部都脑袋开花,我的粉色卫衣溅上一点绿色液体,看着让人发呕


“吴女士,报销嘛”我拽起衣服的一角,问身后站着的人,他叫吴羽策,是我的好队友,至于为什么是吴女士这个称呼,那当然是能更好表达我对他的爱


不过看起来他好像并不领情,黑着一张脸瞬移到我面前,揪着我的领子就一顿输出


“方锐!!!现在是末日!!末日!!是资源少的可怜的末日!!刚才你换回来那屁用没有的纸币我忍了,那几只丧尸招你惹你了你要用枪!!!白瞎我的枪和衣服还有瓜子!!!”


你看,跟女孩子脾气一样暴,怪不得叫吴女士










——2——


“他买你那瓜子了?”吴羽策黑着一张脸开车,在前面挡道的丧尸直接被撞成肉泥,星星点点粘在车窗上


“买了啊,我出手还能有误?”对于自己的人格魅力这方面该有的自信还是要有的,我摆弄着手腕上的手表,随着咔嚓两声,一个小巧的屏幕弹出来,“啊,幸亏好使”



“要是不好使我就把你从车窗扔出去”



车一个急刹停在一栋二层小楼的门口,这是我们的基地,属于我和吴羽策的基地


如今的世界丧尸爆发,人类又恢复到了强者为王的时代,秩序被打破,阴暗面被彻底激发出来


“不过这末日来得莫名其妙”吴羽策按下开关,头顶上的那盏小灯闪了闪,颤颤悠悠的发出电光


“但是,这丧尸爆发的这么件大事儿,总不能是他这个长得挺帅的社畜做的吧”


我指了指手腕上的手表,屏幕里的男人正坐在椅子上吃饭


“你看,他也没把我这带摄像头的袋子扔掉,就很普通的吃个饭而已”


“方锐”吴羽策看了一眼屏幕,颇有些无奈的说,“你是不是又被美色迷了眼?清醒点,说不定他还有同伙呢,说不定他背靠一个大组织呢,咱俩努力这么久就找到他一个线索,千万不能断了”


“知道了”我略有些失望的缩到一旁,心里异样的感觉越发明显,看着屏幕里的男人不禁出了神












——3——


“卖瓜子喽”


我蹲在地上象征性喊两句,今天是个阴天,不过角落里的那几只丧尸昨天已经被我清理掉了,你看,我多有先见之明


我有些担心那个帅哥不来,毕竟在如今这时代,说不定自己哪天就小命不保了,自己和吴羽策这种家里有钱有势的现在活的也不潇洒,更别提他一个浑身散发着社畜气息的帅哥了


“哎……”我叹了一口气,今天的瓜子只有原味的,我已经打包好了,没有摄像头


“这是给我准备的吗”,头顶上传来声音,是他,我抬头眯着眼睛仔细去看,还是那件白衬衫,我昨天在摄像头里都看见了


“是啊,毕竟你是vip用户嘛”语调轻快上扬,我把打包好的袋子递给他,顺便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看的笑容


“谢谢了,诺,10块钱”帅哥把纸币递给我,修长的手指撕开我折的皱皱巴巴的牛皮袋,“交个朋友不,我叫林敬言,你可以叫我老林”


“这背景我也不好意思请你点什么,那就一起吃点瓜子吧”


我其实挺喜欢瓜子的,要不然也不会打算买瓜子,手伸进去抓一把出来,顺便调整一下蹲姿


“我叫方锐,长方形的那个方,锐气的锐”











——4——



“林敬言……”吴羽策喝着热水默念两遍这个名字,“他还跟你讲什么了吗”


“那可太多了!”,我撸起袖子掐着腰说着,“他是个大学教授,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游戏,这点和咱俩都很像啊,还有还有,他还喜欢……”


“砰——!”坐在椅子上喝水的人重重拍了一下桌子,“说重点!他谈没谈到第三人?”


“哦……”我的脑子里都是林敬言冲我笑的模样,还有他那略带低沉的声音,手无意识的扣着袖口的扣子,脑子一热,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眼前


“李轩!老林提到过李轩!”


“啥?”吴羽策手一抖,杯里的热水全洒在他的裤子上,“你说林敬言认识李轩那个怂货?”











——5——



“其实李轩还好吧,当初不是还给你留了个短信嘛,估计是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吴羽策瞪了我一眼,气的挽在耳朵后的头发都掉出来几绺,手指不耐烦的敲敲桌面,明显是气个够呛


“他说李轩什么了?”


“说李轩是他很好的朋友,末日爆发前一晚俩人还在家一起打游戏”


“那李轩人现在在哪”


“没问……”我尴尬的挠挠头,这不能怪我啊,谁让林敬言的声音太撩人了


“明天带我一个”,吴羽策对我说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我死也要死个明白,李轩这个怂货,他有本事躲我一辈子”











——6——



“老林——李……?”


我朝不远处熟悉的身影挥挥手,发现他身边还站着一个人


是李轩,就算我认错了,吴羽策是绝对不会认错的,就算李轩化成灰融进水里,吴羽策看一眼也能认出来


他还穿着吴羽策喜欢的那件黑色卫衣,跟旁边穿白色衬衫的林敬言形成鲜明对比


旁边的人轻轻的抓住我的袖口,我转过头去看那个冷静且内心强大的人,此时正红着眼眶咬着嘴死死控制自己


“老林……”,我刚想说点什么,突然看见老林后面明显是饿的不像样的僵尸


“小心!!!”











——7——



“谢谢你啊方锐,没想到你战斗力这么高……”


林敬言揉了揉被我狠狠踹了一脚的后背,略带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,“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没事”我扁着嘴看着身上全是浓液的卫衣,又看着地上变成一坨烂泥的那几只丧尸回答着,“你没事吧老林,对不起啊我没控制好力道,下次我……”



“没事,没事,真没事”林敬言冲我摆摆手,又指了指旁边的那俩人,“他俩啥情况”


旁边的李轩被吴羽策踩在地上,吴羽策阴着一张脸死活不让他起来


“生气了呗……”吴羽策对别人发火我还是很愿意看的,咧着一张嘴用手肘怼怼林敬言,“走啊老林,陪我去换身衣服呗”










——8——


林敬言把我带到他的小屋子里,这是我第一次进去,之前都是用小摄像头眯着眼睛盯着看,看不真切


屋子不大,家具不多,物资都清点好堆积在屋子的角落,房间整洁无异味,适合娶回家当老婆


这么想着,我美滋滋的溜进他的卧室里找衣服,他的衣柜里都是白衬衫,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的叠放好,我随手拽了一件出来,视线不自觉被旁边的写字台吸引


为什么老林会认识李轩?为什么老林会有嫌疑?写字台上面的那一叠叠本子吸引着我,我想到了自己的本质工作,手不受控制的伸向写字台


我相信老林,我就是确定一下,只是确定一下











——9——



林敬言端着两碗泡面放在桌子上,香味吸引着我乐呵呵的跑过去,挽着他的袖子问他以前的事儿


“老林”我捏着嗓子喊了一声名字,“你给我讲个故事呗”










——10——


【老林第一人称】


从前有一个小男孩,他是这嘈杂市井里的蜉蝣


还是这个小男孩,他从小就生活在实验室里面,他的身高才到桌子那里,他什么都不懂,他只知道那里的叔叔们都很辛苦,他们似乎在寻找一个永远不死的办法


小男孩是他们的实验体,每一天早上醒来小男孩都会拿镜子看看自己


或许是自己皮肤变成绿色,或许是自己的血管全都暴露出来,或许是皮肤上开始长出恶臭的脓包


疼,很疼,每次自己躺在那张冷冰冰的大椅子上,接受各种试管和电压的时候都很疼,他们说自己身上已经产生了抗体,最后一步,只差最后一步了


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,所以我决定把这开心的事情分享给大家


我把整条胳膊上的皮肤细胞全部割下来,全部种植到他们身上,这样我们都会很开心,都能感受到疼痛


但是他们太弱了……神智被吞噬,变成了一具具行尸走肉


这个时候,小男孩认识到一个朋友,那个朋友是个偏执疯狂的人,面上一副老好人样,杀起人来毫不手软,我问他,你不怕杀人被抓走吗


他说那就让社会乱起来,谁都别想好



小男孩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那个朋友把那些烂肉全部带走,我不知道他去了哪,再一次见到他的时间是在两个月后


他成功了,我也成功了,我们眼睁睁看着一个丧尸咬断一个小女孩的脖子美餐一顿


他问我,你害怕吗


小男孩说我很开心












——11——



“别说了”


我拿着枪抵住他的额头,他的眼神好似一摊死水,但又似一团烈火,我看不透


我突然觉得好难过,是心脏被狠狠拽了两下的难过,在末日最开始爆发的时候都没这么难过


他好像在笑,嘴角微微上扬,纤细的手腕上面满是划痕,他不怕我,我有点想笑,握着枪的手在抖,我在害怕


“枪里没有子弹”他握住我的手,轻轻扣下扳机


什么都没发生,我内心闪过一丝侥幸,似乎被他捕捉到了,双手被人死死按住,他的劲儿好大,自己完全挣脱不开


“本子是我故意放在桌面上的,你不妨回去看看你们公寓的门上,是不是也有个摄像头?”


“想想你以前的经历,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
门外传来车笛声,我那浆糊一般的脑子本能的向外望去


我看见了坐在驾驶座上的李轩,还有被打晕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吴羽策


“锐锐,如果想要你朋友的话,明天去中心地下车库找我们”


林敬言从身上拽出一节绳子捆在我身上,我看向他,发现他的样子似乎在改变


要下雨了


“方锐,来日方长”






——


老林的回忆人称错乱是我故意的,不知道效果怎么样(?)


喜欢的留个评论呗——/挥手


全文4k+


结尾双鬼小彩蛋,粮票就可以解锁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乐了个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